学术活动预告:第三届中日佛学会议将于10月25—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学术活动预告:第三届中日佛学会议将于10月25—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76 更新时间:2008-10-16 11:03:00

第三届中日佛学会议将于2008年10月25—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定于20081025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第三届中日佛学会议”,本届中日佛学会议主题为“佛教论争与佛教发展”。

    中日佛学会议旨在推动中日两国佛教学界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并将培养两国佛教学界突出的中青年学者作为其重要目标。2004年第一届、2006年第二届中日佛学会议分别以“本觉思想研究”和“佛教本土化研究”为主题,在两国学者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极大成功,在两国佛学界赢得了广泛好评。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巩固这一学术交流平台,深化上届会议的成果,推进两国学者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论文经各位作者修改后,拟收入本所出版的《宗教研究》杂志。

   

附:第三届中日佛学会议日程安排

20081024      外埠会议代表抵京(报到地点: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5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200810258时—850分:全体会议代表签到(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二层第二报告厅,9时会议正式开始)

2008102526日:  第三届中日佛学会议论文发表会(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二层第二报告厅

20081027      会议代表返程

 

第三届中日佛学会议论文发表人名单:

中方代表团:张风雷教授(团长,中国人民大学)、姚卫群教授(北京大学)、吕建福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华方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张文良教授(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

日方代表团:末木文美士教授(团长,东京大学)、菅野博教授(秘书长,创价大学)、斋滕明教授(东京大学)、神塜淑子教授(名古屋大学)、吉村诚教授(驹泽大学)。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基地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