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慧远大师诞辰1670周年学术研讨会通知及征文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纪念慧远大师诞辰1670周年学术研讨会通知及征文

作者: 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97 更新时间:2004-04-22 17:45:58

慧远大师是东林寺的创始人,中国净土宗初祖。大师结社念佛,开启中国佛教净土信仰之先河,主持译经、传授戒律、完善禅法,并组织僧俗人等开展弘法活动。在大师的领导下,东林寺成为当时中国南方佛教中心。大师学问渊博,德行高超,对佛教在中国的弘传作出了突出贡献,其流风遗泽,历久不衰。今年是慧远大师诞辰1670周年,为了纪念大师的丰功伟绩,深化对大师的学术研究,并进而推展对东林文化和中国净土宗理论的研究,经研究决定于今年九月中旬在“世界自然文化景观”庐山举办纪念慧远大师诞辰1670周年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江西省佛教协会、庐山东林寺联合主办。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研讨主题:

1、慧远大师的生平、思想及其影响(会议研讨重点);

2、中国净土宗理论研究;

3、东林僧团 、东林文化研究。

二、会议日程安排:

9月17日   报到(具体宾馆待定)

18日     会议研讨

19日     与会者参加东林寺纪念慧远大师诞辰1670周年法会,参观东林寺、剪刀峡、石门涧和白鹿洞书院

20日   游览庐山

21日   返程。

三 、费用:会议将统一提供您的旅费及会议期间的食宿费、会务费、参观费等。

四 、如蒙出席研讨会并惠赐论文,恳请您于4月30日之前以E-mail或信件方式通知研讨会会务组;8月15日前将论文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至会务组。提交论文将正式结集出版。

五、会议会务组设在东林寺净土宗文化研究学会。

联系人: 杨净麟  朱景东

电子信箱:  yjljoseph@126.com

jd803@263.net

  联系电话:0792-8893955转8004,0792-8893186

传真:0792-8893186

通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东林寺净土宗文化研究学会

邮编:332009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基地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