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日佛教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 中国人民大学 - 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第十一届中日佛教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作者: Indra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45 更新时间:2004-04-22 17:44:18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拟于2004年11月6日-7日召开“第十一届中日佛教学术会议”,计划邀请50位左右国内有关专家和学者与会,现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论文。

中日佛教学术会议是中日两国佛教学术界历史最长、水平最高、规格最隆重的学术交流活动(含我国台湾地区在内),迄今已有19年历史,在中日两国佛教学术界均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中日两国佛教界、东方学界的国际一流学者任继愈、方立天、楼宇烈、杨曾文、方广錩、中村元、平川彰、道端良秀、牧田谛亮、镰田茂雄、福永光司、荒木见悟、梶山雄一等都曾是这一会议的正式代表。近年来,这一最高水平的中日佛教学术交流活动也将培养两国佛教学界突出的中青年学者作为其重要目标。中日佛教学术会议前十界均由日本《中外日报》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主办,自本届起由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主办。

本届“中日佛教学术会议”主题为“本觉思想研究”。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负责审定有关论文,并支付与会专家的往返旅费以及在京期间的食宿和资料费用。

论文提交期限及提交方式: 参与者应在8月30日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向主办者提交会议论文。

字数及语言要求:8-15千字,并提供日文翻译稿。

联系人: 宣方:xuanfang@ruc.edu.cn 电话:10-62516095

     梅瑛:isbrt@163.net    电话:10-62512244  传真:10-62512244

通讯地址: 100872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 梅瑛 收

更多>> 研究人员
更多>> 基地期刊